王軍榮:「嫁個有錢人」培訓太惡俗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你想嫁給一個有錢人嗎?近日,一家名叫德育女學館的機構,因其《嫁個有錢人》的課程引發爭議。對此,德育女學館創始人邵童表示,該機構的課程旨在提升女性內涵,課程名稱定為「嫁個有錢人」更為實際。(8月5日《新京報 》)

不得不說,「嫁給有錢人」,對於許多女性來說,很有吸引力。幹得好不如嫁得好,這話畢竟很實際。但培訓以「嫁給有錢人」為目的, 這樣的培訓實在令人大跌眼鏡,培訓能搞得露骨嗎?

「嫁個有錢人」能通過培訓實現嗎?婚姻講究的是緣份,要以愛情為基礎。最終是不是嫁給了有錢人,根本就與培訓無關,連這家培訓機構自己也承認——最後你嫁給了什麼人,是不是有錢人,這個我們管不著。可「嫁給有錢人」卻是個很不錯的喙頭,據說,已經培訓了一些女性,看起來,還有是挺有「市場」的。

女性通過培訓,提升自身的素質,這沒有錯,但卻不能是為「嫁給有錢人」為目的,以有錢人的角度去打造女性、為遷就有錢人而去提升自身,是把女性當做男人的附屬品,同時又將女性定義為片面追求物質者,這是對參與培訓者的有罪推定,是對女性的不尊重。我不相信,那些有錢人娶老婆,會看是否經過了培訓?

女性可以追求財富,可以嫁給有錢人,但卻沒有必要為了嫁給有錢人而去培訓,這實在是一種誤導,既加重了拜金主義,又在某種程度上害了女性。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有錢人並不全是可以託付終身的。有些有錢人品質很差,一定要嫁給有錢人,豈不是自尋死路?更重要的是,所謂的有錢人,本就是個「偽定義」。多少錢才算是有錢人,恐怕培訓機構自己都很模糊。

培訓機構,當然是要賺錢的,可僅僅《如何和成功男士溝通》這門課全部學下來,則需三四萬元。如此獅子大開口,當然是為那些準備嫁給有錢人的女性準備的,不以「嫁給有錢人」為喙頭,誰願意來扔錢呢?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嫁給有錢人」培訓太惡俗,豈能誘惑女性為了嫁給有錢人而去培訓?

文章來源:《BBC》中文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