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二哥 Google+有望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根據1項調查,谷歌公司(Google+Inc. US-GOOG)新推出的社群網路服務1年內可能趕過推特(Twitter Inc.)和人際關係網(LinkedIn Corp.US-LNKD),攻下22%的美國成年上網人口,成為人氣僅次於臉書(Facebook Inc.)的社群網站二哥。

彭博社和英國市調公司YouGov Plc聯手調查結果發現,美國成年人中已有13%加入Google++,調查預估,未來1年這個比例還會提升9%。

臉書同時間將流失約2個百分點的美國成年民眾,保有69%的市占率,而推特和LinkedIn則將持續成長茁壯。

今年6月底登場的Google+,目前成長速度比臉書和MySpace Inc.初期發展還快。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 Inc.預估,讓網友互通往來並可管理好友群組的Google+,亮相不到1個月就已吸引全球約2500萬用戶。

相較之下,臉書目前擁有超過7億5000萬活躍用戶。

YouGov投資產品部主管納迪斯(Michael Nardis)在有關此調查的聲明中表示:「Google+正依循和臉書初期成長相仿的途徑,也就是在早期採用者的核心團體中營造刺激感。」

谷歌發言人華森(Katie Watson)謝絕表示意見。臉書發言人梭奧(Jonathan Thaw)和推特發言人葛瑞夫茲(Matt Graves)對此也都不予置評。

彭博社與YouGov是在7月29日至8月2日期間,針對1003位18歲以上的線上美國居民進行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推特未來1年將增加3個百分點的美國成年上網人口,占有率達到20%。LinkedIn則將近會成長2個百分點,拿下和推特平分秋色的20%占有率。

在已加入Google+的受訪者中,45%表示他們每天都會上站瀏覽,而臉書的這項比率則達到62%。42%的推特會員每天都會上站,反觀LinkedIn只有8%。

這項調查發現,使用Google+可能會搶走網友逗留在臉書上的時間。在同時使用兩者的受訪者中,約有30%表示他們打算減少花在臉書上的時間。

大約有31%的受訪Google+用戶表示,他們不是已棄帳號不用,就是還未在網站上發表任何內容。(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