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測進展 NASA發現疑似液態水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8月4號(星期四),美國宇航局宣佈,發現了火星上可能存在液態水的最新證據。

最近由宇航局火星勘測軌道衛星(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MRO)拍攝的照片顯示,火星上有些殞石坑存在流動的痕跡,並在不同時期出現消長,造成消長的物質可能就是液態水

生物地理學家普瑞特•麗莎:「環境使液態水季節性結凍,它有一個休眠或靜止的機制,使水在地表停留至春天。」

她表示,這說明火星上可能有季節變化。

目前發現可能有水存在的區域,位於火星南半球中緯度。這裡溫差極大,夏季日夜溫差可達100攝氏度。科學家相信,若火星上存在液態水,應該是鹽水,因為在低溫下它不會結冰。

地球物理學家菲爾•克里斯坦森:「我們知道火星上有很多冰,但這是第一次發現有液態水存在的證據,它可能是咸水,但仍是液態的。」

十多年前科學家也發現相關證據,推測火星的兩極可能存在固態水。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