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救難民船 傳約百人喪命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羅馬4日綜合外電報導)意大利海岸防衛隊表示,今天在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附近救起逾300名逃離利比亞的難民。一位難民表示,大約有100人死在這艘超載的船上,但海防隊並未證實這種說法。

這艘難民船據稱長約20公尺,在海岸外漂浮了36小時。海岸防衛隊發布聲明說,一艘賽普勒斯籍拖船原本想設法施救,後來發出警訊。

意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一位摩洛哥籍女性難民表示:「我們有300人,但大約100人沒能活下來,大多是女人,男人只得把他們的屍體丟進海裡。」

這名女子的說法和海岸防衛隊稍早提供的訊息相牴觸。海防隊表示,在拉姆培杜薩島南方約167公里處找到這艘船,船上有300名嚴重脫水的難民獲救。

不過,拉姆培杜薩島港口的指揮官莫拉納(Antonio Morana)表示,奉派出動協助難民的快艇「在那處海域見到衣服浮在海面,也許還有些屍體」。

莫拉納說,救援人員沒能查證海上是否有浮屍。

他表示:「我們得要迅速離開,輸運健康狀況欠佳的300名偷渡客。」他又說,海上能見度不佳,也使海防隊難以在海上搜尋屍體。(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