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風邪氣 世大運假花挨批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中國大陸深圳市月中將舉辦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大陸媒體稱,近日市內某些地區以假花進行綠化,被網民批評為「歪風邪氣」。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昨天有人在網站發表文章,表示在深圳上海賓館靠近華富路一側的綠化帶上「種滿」紅色的假布花,隨即引來網友熱議。

據報導,這些以3枝為1束的大紅花,分散插在綠化帶裡,每支高約30公分,總面積約400平方公尺。

報導指出,路過的市民對這些假花不以為然,有人說,「(假花)那麼紅,那麼綠,突兀,不自然了」;也有人說,「缺少美感,種真花還可以保存,現在種了假花以後還要拔掉,多浪費呀」。

報導引述福田區城管局辦公室主任李桐傑說,這是區裡迎世大運綠化工程之一,工程由福田區綠化景觀提升辦公室承擔,屬於部門創意勞動的結晶,分插的假花叫「戶外仿真花」,防塵防水,低碳環保。

李桐傑說,有關綠化地帶樹木成蔭,開花類植物在缺少陽光的情況下,難以生長,但考慮到這個區域人流量大,需要增加鮮花烘托,因此產生了用假花來做裝飾的構想。

他說,假花以後還可以拔出來進行清洗,循環使用,而這是結合園林綠化專家意見進行的規畫。

對於當局以假花綠化,個別網民卻表示不滿,署名「拈花不笑」的網民在南都網張貼意見說:「我都不知說是經典要臉,還是極致不要臉。」

署名「Johnnie」的網民說:「……,在其他歪風邪氣上的創意無限;在正事上就一籌莫展。還是去追殺你的小販好了。」

世大運將在8月12日到23日在廣東深圳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