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各大城市房租近期普遍上漲

【新唐人2011年08月04日訊】澳洲房地產代理公司RUN Property昨日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上月各省會城市的房租呈大幅上揚趨勢;業內人士認為就業率改善,首置房補貼結束及去年房租連續上昇是造成現在上漲的因素。

在悉尼,靠近內城的Glebe,Randwick,Potts Point區的租金漲幅最大,較去年同期至少漲了11%,現在悉尼城內的平均周租為534澳元;而悉尼北面Neutral Bay的房租較去年上昇了12%,為全澳漲得最高的地區,RUN Property的總經理法莫(Rob Farmer)認為,該區的房租還會繼續上漲。

墨爾本的Armadale,Glen Iris,Kew 三個區的租金漲幅最大,均不低於10%,緊隨其後的是Fitzroy,Essendon,Fairfield,Brunswick ,Moonee Ponds區,漲幅不低於9%;布裏斯班的Nundah漲幅最高,為5.9%,接下來的是Clayfield,St Lucia,Logan Central區,各自的漲幅均不下5%。

專家們對今後租房市場行情的預測有「繼續上漲」和「不會再漲」兩種不同觀點。其中大部份市場分析師認為,房租不會繼續上漲,因為城市里的消費者及店家公司的經營信心未見有增強的跡象,另外一些分析人士則持相反觀點,他們認為儘管澳聯儲8月1日決定維持官方現金利率4.75%不變,但這衹是暫時性的 ,房租繼續上昇的可能性仍然相當大,還有些經濟學家基於房貸利率不低於8%的事實,認為今後12個月內房租還會上漲約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