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足隊獲頒國民榮譽獎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日專電)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上午正式宣布,政府決定頒發「國民榮譽獎」給在世界盃奪冠的日本女子足球隊,將於18日在首相官邸頒獎,這將是日本首次頒發此獎給團體。

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隊7月18日打敗強敵美國隊在世界盃比賽奪得冠軍,振奮了全日本民心,奪冠當時就已經出現「希望頒發國民榮譽獎給她們」的聲音。

國民榮譽獎設立於1977年,旅日棒球明星王貞治創下全壘打世界紀錄後成為第1位得獎者,之後還有美空雲雀、黑澤明、千代富士等藝能、體育界等共18位傑出人士獲獎,國民榮譽獎多年來一直以個人為授獎對象,即使日本棒球代表隊拿下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冠軍時也沒有獲獎。

枝野說明頒獎的理由是「她們堅持到最後一刻不輕易放棄的衝勁,不但感動了國民,更帶給大家面對東日本大震災困境的勇氣」。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枝野還在內閣懇談會上要求文部科學大臣高木義明與財務大臣野田佳彥,擴充對足球等女子運動的支援,不要只給她們名譽,也要提供實質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