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攻擊生還者參加足球賽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奧斯陸31日法新電)挪威22日攻擊事件的生還者參加今天開踢的挪威盃(Norway Cup)足球賽。這項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足球賽,共有超過3萬人參加。

這個年度盛事在攻擊案的陰影下開踢,有些參賽者是在烏托亞(Utoya)小島上躲過一劫的生還者。先前在奧斯陸和烏托亞發生的攻擊導致77人喪生。

主辦者隆德(Terje Lund)告訴法新社:「這是在事件發生1星期後,邁向正常生活的第一步。」

他補充:「對這些孩子來說,提供些別的事去想、去做是重要的。」他說,主辦單位原本考慮要取消這個自1972年來的國際盛事。

他解釋:「曾先後和(運動和勞工)部長與足球聯盟討論。他們說:『我們支持你們。』」

警方在25日終於允許這項活動。隆德說:「在思考如何主辦這項活動的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夠尊重受難家屬。」

他們昨天舉辦「玫瑰遊行」及追悼受害者的音樂會。今天參賽的的1400支隊伍,在比賽開始前為這起悲劇默哀1分鐘。(譯者:中央社黃齡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