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市長連任 挫總統氣勢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31日路透電)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長梅克里(Mauricio Macri)今天贏得連任,輕易擊敗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支持的候選人菲繆斯(Daniel Filmus)。

正義黨(Peronist)參議員菲繆斯承認敗選,市政府公開投票結果顯示,開出的28%選票,梅克里的得票率63.4%,菲繆斯36.6%。

阿根廷將於10月23日進行總統大選。自費南德茲宣布要競選連任起,她的聲望都大幅領先。但上週末關鍵省份選舉的挫敗和今天首都的敗選可能減弱她的氣勢。

政治分析家將觀察費南德茲的表現以判定她是否能在全國初選及10月大選獲勝。10月大選她必須贏得至少40%選票,才不必進行決選。

費南德茲中間偏左的政府被預期將淡化這次敗選,把這次敗選歸咎布市選民傳統上反正義黨。(譯者:中央社黃齡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