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限僵局 美民眾憂生活無繼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31日專電)美國債限協商陷入僵局,聯邦參、眾兩院多數黨分別封殺少數黨的提案。對此,美國民眾除了憂心退休後的日子外,也憂心下一代是否還能繼續仰賴社會安全制度。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眼看著美國政府陷入癱瘓的許多美國民眾對政治人物感到不滿,納稅人對比自身的生活和華府的困境,憂心美國經濟成長的發動機可能會停擺。

家庭主婦季禮(Melissa Gilley)憂心11個月大的女兒到她這年紀時,是否還能依賴社會安全制度。仰賴政府提供殘障補助及食物券的羅斯多(Anna Lostritto)從收音機廣播中聽到生命線可能停止服務時,徹夜難眠。

住在馬里蘭州洛克維爾(Rockville)的季禮表示,「當你為人父母時,你會考慮很多事情。政府現在只有控制過度的支出,才能提供病弱及年邁民眾津貼,政治人物為什麼不了解?」

在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任職25年的俄羅斯人口專家費希巴克(Murray Feshbach)表示,「我以前是個謹慎的樂觀者,不過,卻是個困惑的悲觀者」。

費希巴克仰賴社會安全制度和公民服務津貼,他說,如果政府無法履行債務,他可以撐過接下來幾個月的生活,但再久就撐下去了。

在生物科技公司工作、住在馬里蘭州弗瑞德里克郡(Frederick)的約瑟夫森(Helen Josephson)表示,縮減聯邦支出可能會讓地方經濟陷入更深的恐懼,例如她公司的客戶就是仰賴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s of Health)的資助。

受到房市低迷的影響,經營地毯生意的伊朗移民沙塔拉(Setareh)必須關掉他30年來建立的3家分店。他說,聯邦政府應該調高債限,「我們需要借更多錢來付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