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債上限未達協議 中共媒體發急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7月29日在其網站上發表評論文章指責美國國會兩黨正在以債務違約作為賭注,“綁架”全球經濟。

作為美國的第一大債權國,北京多次敦促美國採取措施保護其持有的巨額美元資產安全。據估計,中國持有的3萬2千多億外匯存底中,超過7成為美元資產。

美國科羅拉多州經濟研究機構行動經濟學首席國際經濟師麥克•恩葛籣德認爲,中國擔心美元貶值,主要是因為自身擁有大量美國國債;但中國擁有巨額美國國債,則和中國的外匯政策有關。他認為,中國可以借此機會重新審視自己的匯率政策。他說:“中國現在的匯率政策決定了中國每個季度都要積攢大量的美元債務,以維持較低的人民幣匯率。現在的問題是,這是否還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恩葛籣德表示,美國債務危機值得中國擔心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從季節因素來看,第三季度通常是美國進口的高峰,並在10月達到頂點。這主要是企業在年終節日到來之前增加庫存的結果。從時間來看,美國總體需求的下降對於中國出口來說將是個壞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