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廚技好手 躍紐約國際擂台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9日電)台灣的美食及廚技聞名全球,今天起一連3天在台北展演二館舉辦「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在賽中勝出的台灣好手,將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參加9月的決賽,一展廚技才華。

新唐人電視台今天開始至31日止,一連3天在台北展演二館,舉行第4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暨國際美食大賞。這次廚技大賽是亞太初賽,為了祝賀建國百年,今年首度在台北舉辦。

這場亞太初賽的比賽內容,以中國菜當中最具代表性的5大菜系為主,包括川菜、魯菜、粵菜、淮揚菜、東北菜,共有71位選手參加。

比賽現場緊張刺激,但又香味撲鼻,隨著倒數計時,一旁圍觀的民眾加油聲越來越熱絡,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一場延燒台灣、震撼全球的塑化劑風暴漸漸落幕,再度引起社會對「食品健康」的重視及反思。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表示,5大中國菜系「以味道為核心,以養為目的」,中國傳統文化講究天人合一、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中國菜的傳統講究色香味俱全,且重視廚師的「廚德」。

曲運強表示,台灣是保留中華傳統文化最完整的地方,人好、水好、食材好,很適合發揚傳統中國菜。

民眾在現場除了可以觀賞緊張刺激的廚技比賽,一旁還有國際美食大賞有吃有喝,逾50家食品廠商展出天然、無添加物的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