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 陳倩雯籲華人早作篩檢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7月28日是第四屆世界肝炎日,在美國有一半患乙型肝炎的人士是亞裔。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在市政廳前呼籲華人更多了解肝炎知識,早作篩檢,早預防。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紐約的多家醫療機構和肝炎社區組織參加了集會,陳倩雯表示,很多華人對肝炎的重視程度不夠,常年不做篩檢,等到出現病灶時,已為時過晚。她呼籲華人要多了解肝炎知識。

來參加集會的余永新醫生則表示,乙型肝炎對華裔社區影響很大,幾乎10個人就有一人是乙肝攜帶者,可導致肝硬化和肝癌,早篩檢可及時發現,通過簡單藥物就可治癒。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醫務總監余永新:“當然每個人都應該做篩檢,看看自己有沒有患有乙型肝炎,如果有的話,一定要看醫生,這樣可以讓病情有所控制,減少對身體的影響,現在有藥物治療方法,有膠囊藥物,非常容易服用,如果病人需要的話。”

她也提出新議案,希望衛生局能對肝炎的患病情況給予更多數據,方便社區組織有針對性的幫助所需人士。她目前正尋求更多議員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