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中南海放鞭炮鳴冤 疑槍聲嚇壞武警(視頻)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報導)2011年7月27日下午16點左右,在北京中南海對面婦幼保健院門口突然響起劇烈響聲,伴隨著疑似槍聲還有濃煙升起。武警趕到現場,卻原來是一老人因為無處申冤而專程到中南海旁放鞭炮,以引起中央領導的重視。

據了解,鳴冤的老人是來自於吉林省遼源市龍山區西寧的王興權,因為兒子王泰與他人發生群體糾紛打架,導致一被公安機關除名的原警察死亡,被遼源市中級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判無期徒刑。

上訴到吉林省省高院後撥回重審,法院提出只要積極進行賠償就可以獲得減刑,於是老人在法院的承諾下,四處借錢賠償以取得死者家屬的諒解,結果債台高築,法院不僅沒有依法為積極賠償的王泰減刑,反而自食其言以“故意殺人罪”改判王泰為死刑。

兒子命在旦夕,今年已經71歲的老人救兒心切、又上告無門,無奈只能到中南海以驚動中央領導的方式期待轉機。目前,王興權老人被帶到西城公安分局廠橋派出所接受詢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