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鐵道部 陸網友瘋「發炎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在記者會上一句「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的言語,引起輿論嘩然,被網友瘋狂轉載、嘲諷,還出現以此造句的「高鐵體」造句比賽,贏家可獲得「發炎人」職位。

大陸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24日晚間在「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新聞發布會」時,面對記者質疑掩埋動車殘骸的動機時表示,此舉是為了救援需要,並反問「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中新社報導,王勇平在記者會上的輕鬆態度引起網友不滿,被稱做「高鐵體」的「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被無數次引用轉載。

微博甚至發起了「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的造句比賽,回應熱烈。比賽內容載明:「優勝者將獲得10萬Q幣和鐵道部『發炎人』職位,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有網友諷刺「中國的高鐵還是很先進的,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廣東「新週刊」雜誌社在官方微博中把王勇平稱為「邏輯帝」,並設計一件印有「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的T恤,T恤標籤上還印著鐵路標誌。

大陸官方24日宣佈事故車廂已無生命跡象,可以解體後,搜救單位隨即救出1名女童,鐵道部因此遭受指責。

在面對記者追問是否有過失時,王勇平一句「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也讓網友爭相調侃,照樣造句「在中國,我們能活到現在,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