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民眾鮮花哀悼遇難者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7月26號,挪威各地民眾自發給慘案發生地送來鮮花。哀悼在爆炸和槍擊案件中遇難的死者,請看本臺前方記者發來的報導。

自星期一的悼念活動之後,今天仍有很多挪威人手持鮮花,來到這裡,如何懲治兇手,如何平復內心的傷痛,成為人們的熱議話題。

挪威本地人伊萬和歐文先生也來獻花,他們表情非常沉痛。

伊萬:“當我知道在奧斯陸的恐怖襲擊時,開始我不敢相信,非常震驚。後來又得知島上的槍擊事件,我開始的時候不敢相信,這是一個悲劇。”

歐文:“一時難以接受的事實,多少人失去生命,意識不到這死亡數字意味著甚麼。但當我看到這些鮮花,我很自豪,挪威人團結起來,互相支持。他們無畏暴徒。”

在悼念現場也有一些華人,在挪威諾基亞公司工作的江先生就是其中的一個。

江先生:“心情還是很沉重的。因為之前沒有想過會有這麼極端的人,和這麼極端的事會發生。”

昨晚,在奧斯陸成千上萬人湧上街頭,給遇難者進行燭光守夜。人們唱著讚美詩,並相互擁抱。

新唐人記者千慧、周天挪威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