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尊重傳統 弘揚中華武文化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由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已進入第三屆,大賽秉持尊重傳統,弘揚中華神傳武文化的宗旨,從創辦以來,得到了許多老一輩傳統武術家的贊同和支持,也給有心習練傳統武術的青年學者提供了很好的學習機會。大賽項目經理岳峰對此表示,大賽不折不扣遵循這一理念,對參賽選手的要求、評判標準都有其獨到之處。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項目經理岳峰介紹,大賽除了對選手在傳統武術的技法進行考核外,也更注重選手在心法是上的造詣。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項目經理岳峰:「中華文化是有很深的內涵的,就從武術這個武字來說吧,拆開來是止、戈二字,是一個制止暴力的,另外,戈那一撇拿到上面來,和止合在一起是一個正字,就是習武的人要正,過去那些傳統武術的師父也是,他不傳無德之輩,這個武術不光是動作和外形上的習練,還有很多心法上的習練,通過心法上的習練,內境的升華,才能使他的武藝更加高強,所以你要制止暴力,那你的技藝肯定要高於暴力,要不你怎麼能制止暴力呢,那要怎麼樣高於暴力呢,實際上,內境的修煉就變得更加重要了。我們的武術大賽非常注重這一點,選手在場上場下的表現很重要,對上場的禮儀也有一定的要求,同時真正很有涵養的武術家,他們打起拳法來,有板有眼,他們不一定是面帶殺氣的,立刻置對方以死地的,而是即使在非常激烈的行拳行劍過程中,也是心懷慈善的,也是為了制止暴力為目地的,所以他們真正的神行也能在比賽中表現出來。」

他還表示,參賽選手年齡大賽規定為10歲到60歲,但對習練年限沒有要求。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項目經理岳峰:「有一些武術比賽有這樣的規定,修煉幾年以上算初級,然後幾年以上算中級、高級,我們沒有這個規定,因為傳統武術的習練也講一個悟性問題,他習練的很刻苦,他的領悟力很高,可能他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修煉到很好的水準,另外跟師父傳的方法也有關係,如果真是這個師父很細心的帶這個徒弟,這個徒弟又是一個很好的習武的材料的話,也可能在比較短的時間內,也能達到相當好的水平。」

他希望世界各地的新老武術家們都能參與到大賽中來,為弘揚中華傳統武文化盡力。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