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7月24日)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7月24日)(437) :共和黨不肯加稅,美國債務上限瀕臨危機。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哈利波特最後一集電影全球上映造成轟動,創下票房佳績,就是本人居所附近不起眼的小電影院,前一天就有人通宵排隊,要一睹為快了。但是這部電影就是進不了人口最多的中國市場,為什麼呢?

怕搶了電影《建黨偉業》的風頭,怕眼球都被哈利波特爭去了。北京政府每年只允許進口二十部外國電影,儘管世貿組織裁決這有違貿易協議,不允許有配額,但北京政府照行不誤。宣傳工具這個領域,也就是筆桿子,是絕對不能放鬆的。

新華社報導說,建黨偉業上映三個星期以來,票房達到四千六百萬美元,但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是國營企業買的團體票。儘管這部大片有超過一百名大腕明星,但觀眾的評價不高,紐約時報在北京隨機調查了二十多名觀眾,絕大多數年輕人認為這部電影在技術和情節上落後,一位清華大學醫學院的學生說,看完電影一頭霧水,太過於歌頌毛澤東。

儘管導演一再否認,但有傳言說,建黨偉業票房到了一億兩千萬美元,才允許美國大片上映。這不,變形金剛要等三個星期才上映,哈利波特要等到八月份才上映,這都是為了給建黨偉業開路。北京政府對每部電影都要審查,對白、情節、場景都的通過審查才行,最近還規定不許有時光穿梭的內容,因為這會亂編傳說,故弄玄虛,宣傳封建迷信,宣傳宿命論和輪回轉世。

去年,中國新建了3百13座電影院,能夠同時播放六千兩百部電影,去年中國大陸電影票房總數接近十六億美元,比前年增長了64%,儘管北京政府嚴格控制外國電影,但外國電影的票房仍然占總票房的44%。其中中國也不乏賣座的電影,《讓子彈飛》就是成功的例子,這部描寫二十年代舊中國的電影讓人怎麼看怎麼是在影射當今社會。毫無疑問的,建黨偉業是給中共九十年的宣傳片,也難怪,九十歲了嘛,快入土的人了,難免要一驚一乍的。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