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另列動車 遭雷擊停車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在溫州動車出事地點附近,另一列動車昨 (23日)晚也遭到雷擊停車,近千名旅客下車走到溫州南站,被安置在溫州雙嶼客運中心,其餘乘客在車上等候。

據中新社報導,這列車是從廈門開往杭州的D3212次動車,乘客柳紀威表示,車輛在行駛途中遭到雷擊停電,車上約千名乘客在列車人員的組織下,下車步行到溫州南站。

報導說,D3212次動車停車的地點在溫州南站附近,距離脫軌動車事故地點僅5公里,行駛方向與出事的D3115次動車相反。D3212次動車原定23日16時32分從廈門開出,22時51分到杭州,共16節車廂,每節車廂約90人。

柳紀威說,當天20時不到,動車行駛至溫州南站至溫嶺段時,最後一節車廂被雷電擊中,電路中斷,儘管啟用備用電路,但到22時左右電用完了,一片漆黑。之後隨著時間的推移,90%的乘客要求下車,近千名乘客於是步行走到溫州南站。

23時30分左右,他們在步行了大約5公里後,看到了出事的動車。

昨天20時50分,由杭州開往福州的D3115次動車,疑因遭雷擊停車後,被從北京南站駛向福州的D301次動車追撞,已知造成41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