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共簽南海準則 網友批李鴻章第二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家和中國與東盟日前就進一步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達成共識之際,中國網路突然流傳據稱是東盟草擬的《南海各方行為準則》部分核心內容,包括各國不得動武、維持現狀及准許美日澳印四國介入等。網民痛批一旦中共當局簽署,即屬喪權辱國!還有網友稱「哪個在《南海行為準則》上簽字就是李鴻章第二」。

中華網昨日(22日)由網民上載的該份題為「最新版本:南海行為準則」貼文,首次披露準則的核心內容:「南海行為準則中包涵大致內容。一是「強制不可使用武力」(剝奪中國主權體現方式)。二是「維持現在現狀,各方不可提出更改形勢」(是讓中國默認越菲佔領島礁及開採事實)。三是「美日澳印為行為準則監督關注方」

文章指出,如果中國在包含這三種內容的準則上簽字,將來中國若動武,美日也會有法律依據進行軍事干涉。文章擔心中國會否因為各種「奇怪理由」而簽字,直指國人希望不要再出「千古遺恨」的事。由於時機敏感,網上流出該份協議內容,引起各方關注。

東盟和中國原則上同意通過達成具有約束力協議

而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越南前外交部部長阮孟琴昨日(22日) 表示,黃沙(即西沙)、長沙(即南沙)群島歷史應列入該國教科書中,加深學生的國家領土主權意識。阮孟琴強調,兩個群島在歷史上,及依據一九八二年國際海洋法都證明屬於越南領土。

報道引述越南談判代表范光榮說,這是最終達成用於解決南中國海爭端的有約束力的行為準則的「重要和良好的開端」。

關於制定規則的討論匯總成的報告的級別問題,中國原來主張匯總為事務級水平的報告,但最終作出了一定的讓步。協議文件採納了東盟方面的意見,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在20日舉行的東盟外長會發表主題演講。蘇西洛稱,東盟和中國原則上同意通過談判就南海爭議達成具有約束力的協議已經9年。

網友:誰簽字賣國誰就是民族的罪人

24軍戰友網蔡作家網文「誰簽字賣國誰就是民族的罪人」一文還指出:國防大學張召忠少將在中央電視台的訪談中明確提出,中國應明確三個要求∶一是,所有南海南沙島礁主權歸我,不容談判。二是,要求侵佔了南沙島礁的國家應在什麼時侯歸還。三是,談用何種方式將島礁歸還中國。

有網友指,從張召忠的罕見表態來看,有可能外交部最後會簽署這個行為準則!而中共是否又會為了「種種奇怪理由」,冒然簽了字呢?

有網友痛批,這可能將是中共建政來的第一份受盡千百年屈辱的喪權辱國的國際文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