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兒童參加反卡扎菲示威遊行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星期四(7月21日),在利比亞第二大城市和全國過渡委員會臨時首都班加西,80多名兒童參加示威活動,使利比亞的反卡扎菲示威,添加了一股新動力。

許多10歲上下的兒童,加入越來越多的利比亞民眾遊行的隊伍,發出了反對卡扎菲的呼聲。利比亞全國老少民眾的示威遊行向社會表明,國家需要安定、民主和自由,卡扎菲必須下臺。

示威人群發出強烈的呼聲,他們揮舞著「自由利比亞」和「卡扎菲下臺!」的橫幅,來表達他們的心聲。

生活在戰火中的班加西兒童表達了他們的愛國之心,他們呼籲和平,譴責卡扎菲軍隊所犯下的罪行。

自從五個月前衝突開始,學校已經暫時停課,孩子們要求自由和民主的勝利是他們第一優先考慮的,這些示威活動證明了這一點。

15歲的男孩艾哈邁德(Ahmed)是參與示威者之一,他穿著軍裝和長靴,近看有點嫌大,但他似乎並不在意。他對記者說,這個制服是長輩贈送的。

艾哈邁德:「我要當一名戰士,解放我的國家,趕走卡扎菲。」

另一名青年表示,希望能像其他自由社會的青少年那樣,享受民主與自由的權利。

遊行青年:「我們要自由,我們要再回到學校,生活在與其他民主國家同樣的自由社會中。」

有些孩子們胸前掛著牌子,表明他們已經加入了反卡扎菲的聯盟。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