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村民抗議村官私賣地 武警抓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最近,廣東順德大良街道南霞村的村民,為了要求政府解決土地被徵用沒有補償的問題,有7.8百人到村子附近的105國道靜坐。但是,地方當局派出了數百武警強行驅散,還抓走了9名村民。

南霞村的數百村民最近在區政府門前靜坐了將近一個月。當局以不好看作為理由把他們趕走。19號,村民改在靠近村子的105國道靜坐、拉橫幅。但是,仍然被當局派出的數百名防暴警察,以武力驅散、抓人。

村民林先生:「我們站在那裏,寫了還我土地,村領導叫警察來抓了9人。他抓人是找便衣抓的;有的人去買菜騎自行車被抓;有的人回家途中被抓走,銬上手銬腳鐐。」

事件中,一位老太太被推倒,她的倆個侄子被警察抓走;便衣警察把老太太帶到醫院但是沒付醫藥費,由村民墊付。

女村民:「動用武警就不對的,憑甚麼抓人呀。初時抓了十多人,還有5個沒放,有一個刑事拘留。」

村民表示,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區國土部門徵用整個社區約3500畝土地,每畝補償3萬6千元,但至今村民沒有得到土地補償費。而當時征地協議中的多項規定,也都沒有獲得兌現。

村民還反映,南霞村另一塊74畝的土地,在2008年被4名當時的社區村委負責人私自置換,收取租金。但村民沒有分到租金,也看不到置換過來的土地。

村民林先生:「叫陳偉彪的主任說:這塊土地,你們村民簽名也賣,不簽名也賣。所有的土地一萬畝土地幾條村都沒了。」

林先生表示,很多村民都四十多歲了、沒有文化,失去土地之後找不到工作。多年來向上反映沒有用,逼得村民去集體靜坐。

新唐人記者王明宇、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