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重建估需10年 花8兆多元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1日專電)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召開內閣會議,討論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後重建事宜。大致上確定將花10年的時間重建,總經費至少需23兆日圓(約新台幣8兆4000億元)。

為制訂311大震災的重建基本方針,菅直人內閣今天在首相官邸召開會議,最後確定以10年為期進行重建工作,總經費至少需23兆日圓。為了加速重建,決定將前5年訂為「集中重建期」,投入經費19兆多日圓。

今天的內閣會議上也一致同意有關重建經費的籌措,將針對發行「重建債」的額度以及實施臨時增稅的規模與期間等進行討論。討論結果將明載於預定7月底彙整的重建基本方針內。

目前菅直人內閣考慮的方向是,日本政府考慮重建經費當中的10兆日圓將在5至10年之間實施增稅。

在財源籌措上,本年度第1次及第2次追加預算總計約6兆日圓之外,再發行有別於一般赤字國債的「重建債」約10兆日圓。其餘則由今後刪減財政支出、特別會計剩餘金等稅外收入來填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