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聖火登優山美地高峰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四把傳到舊金山的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聖火火炬,七月十七日,傳遞到達了加州中部的弗雷斯諾,當地僑胞在國家公園優山美地舉行了慶祝活動。請看詳細報導。

當年孫中山先生要建立一個具有民思、民想、自由民主理念的國家,在台灣得以實踐,讓身在海外的僑胞為之驕傲。隨著具劃時代意義的世紀紀念日的到來,灣區僑胞將像征百年薪火相傳的聖火,傳遞到加州國家公園“優山美地”高峰上。

將像征國父中山先生自由民主理念聖火傳遞至優山美地高峰上,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江國強認為,意義非凡。“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聖火興傳活動,把這樣的一個建國理念不斷的一代一代地相傳下去,生生息息直道永遠。”

“全部共有一百支聖火在全球各地點燃,然後十月九號的時候會在台灣的國父紀念館前面大會師,希望這一百支聖火都能同時到達。”北加州第二十七屆華人運動會

主委宋真女士表示,這是一個喜慶的日子,今年華運會聖火傳遞時逢建國百年聖火傳遞,因而同時舉行。她希望大家積極踴躍參加七月二十四號的灣區華運會活動上三位佛列斯諾華僑被宣佈聘請為僑務促進委會。

一百多名參加活動的僑胞,在慶祝聖火傳遞活動上,歌唱了美國國歌、中華民國國歌、中華民國頌和梅花。

新唐人記者韓寧、韓毅加州優山美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