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員作證 賴昌星經營非法賭場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8日專電)正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羈押等候遣返的中國大陸遠華集團走私案頭號通緝犯賴昌星,傳在假釋期間在溫哥華地區經營非法賭博業。

溫哥華警察局探員費雪(James Fisher)今天在加拿大移民暨難民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他的線民曾指認,賴昌星在溫哥華地區里契蒙(Richmond)市的1間民宅內經營賭博業。

費雪表示,這位線民也指認賴昌星與已故的溫哥華地區「大姐大」華裔女子甄彤施合作放高利貸。甄彤施2009年遭人暗殺於自己的座車內。

費雪代表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出庭作證。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希望能一直羈押賴昌星,直至聯邦法庭裁定准許執行他的遣返令為止。

賴昌星為抗訴遣返令,還在向聯邦法庭上訴中。聯邦法庭21日將開庭審理。

賴昌星在加拿大居留已有12年。12年來,他一直以回到中國大陸後會遭虐待或被處死為由,抗訴遣返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