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春濫權官司多 義總理受審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中央社羅馬17日法新電)不得人心的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忙著應付義債危機,明天還要面對賄賂及向未成年少女買春兩項起訴出庭。

貝魯斯柯尼賄賂案先前已開庭審理。他涉嫌賄賂前任英國律師米爾茲(David Mills),要求他在庭上作假證。但貝魯斯柯尼表示要與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開會而未出庭。

其他官司圍繞在貝魯斯柯尼2010年在豪宅與外號「偷心魯比」(Ruby the Heart Stealer)的摩洛哥裔夜店舞孃瑪洛(Karima El Mahroug)多次發生性關係。

貝魯斯柯尼也涉嫌在2010年5月,動用權力要求警方釋放因偷竊遭捕的瑪洛。檢察官表示,此舉是為遮掩貝魯斯柯尼的性犯罪。

濫權屬實,貝魯斯柯尼恐面臨12年監禁。

貝魯斯柯尼一直強調清白,聲稱檢察官是因私人恩怨將他起訴。

明天這場審案在程序上非常重要,因貝魯斯柯尼律師團先前挑戰法庭權力,表示濫權案應在為政府首長設置的特別法庭審理。(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