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太熱情 小選手寸步難行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7日) 中華少棒隊今晚獲得世界冠軍球迷下午淋著雨等待將近5個小時,看到奪冠的那一刻,不少人感動落淚,小選手準備要上巴士的距離只有20公尺,卻走了超過半小時。

總教練吳映賜賽後忙著接受採訪、接受各方的祝賀,連總統馬英九的祝賀電話,都要等到記者會結束才有時間接。

小選手從比賽結束到走出球場上巴士,天母球場外的人行道擠滿民眾,不過20公尺就能上巴士,熱情民眾搶著合照、簽名,這群小英雄要花上半小時才能上車。

這場台灣與古巴的決賽,從昨晚預售票開賣,中華棒協表示,就已經賣出超過8500張,等於只有700張票在現場買得到,幾乎是開賽前就確定滿場,即使古巴相當難纏,地主球迷還是想見證歷史。

台古決賽今天下午3時開打,天母球場早早就有民眾拿著國旗準備進場,沒想到此時下起大雨,比賽延到5時開戰,為了看這場球,球迷先淋著雨等了2小時,直到比賽在晚間7時左右結束,現場球迷等待超過5個小時。

三壘側球迷準備大國旗,以激勵選手。大國旗在棒球亞錦賽、8搶3奧運資格賽與足球國際賽也常使用。

不料頒獎典禮時,天空又下起細雨,小選手與看台上球迷高唱著國旗歌時,這面沾滿雨水的大國旗依舊飄揚在三壘側,代表球迷對這塊土地的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