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爲竊聽醜聞登報道歉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星期六(7月16號),傳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英國各大報紙刊登廣告,對《世界新聞報》犯下的一系列嚴重錯誤,以及竊聽醜聞中的受害者深表歉意,還說將會採取具體行動,彌補傷害。

由新聞集團總裁默多克親自簽署的道歉信,刊登在星期六所有英國全國性的報紙上,包括《每日郵報》(Daily Mail)、《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衛報》(Guardian)、《獨立報》(Independent)、《太陽報》(Sun)和《泰晤士報》(Times)。

默多克在道歉信中寫道:“《世界新聞報》從事的是新聞監督的事業,然而卻沒能監督自己的行爲。”

“我們爲犯下的嚴重錯誤表示道歉,也對遭受傷害的個人深表歉意。”

他還表示將採取實際行動,解決問題,彌補造成的傷害。

為了減少新聞集團受到此次醜聞的衝擊,默多克近來做出了一系列舉動。除了登報導歉,星期五默多克親自向竊聽案受害女孩米莉的父母道歉,並接受了新聞集團兩位高層麗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和萊斯•辛頓(Les Hinton)的辭職。

10天前,由競爭對手揭開的醜聞,對新聞集團產生巨大衝擊,迫使默多克關閉了旗下英國最暢銷的星期天報紙《世界新聞報》,並且放棄了120億美元收購英國天空電視臺。

這次危機也大大削弱默多克30多年來對英國政壇的影響力,多位首相包括撒切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布萊爾(Tony Blair),以及現任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都曾尋求他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