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警告債務問題時間所剩不多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週五(7月15日),奧巴馬就美國的債務問題警告共和黨所剩時間不多,呼籲彼此提出“嚴肅”的計劃,達成債務協議,以防止美國出現債務違約。

即將進入關鍵的週末,兩黨在赤字削減協議上還遠沒取得突破性的進展。離8月2日提高債務上限的最後期限越來越近,市場不安也與日俱增。

奧巴馬15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強烈要求國會領導人在24到36個小時以內推出一項計劃,並對美國政府債務違約的後果發出了警告。

“如果他們給我出示一項嚴肅的計劃。我就準備行動,即使它要求我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

奧巴馬表示他願意考慮削減受公眾歡迎的養老金、老年人醫保以及退伍軍人項目的開支。作為交換條件,歐巴馬希望共和黨人投票支持給富有的美國人和大企業增稅。然後共和黨擔心增稅會惹怒他們茶黨,不願讓步。

由於雙方僵持不下,由共和黨參議員麥康奈爾提出的替代方案正在討論之中。他提出允許民主黨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條件下提高債務上限。這一方案可能是在8月2日之前達成同意提高14.3萬億債務上限協議的主要選擇。奧巴馬說雖然麥康奈爾的計劃可以避免金融市場的混亂,但沒有解決本質問題,不過他並沒有直接否決這一方案。

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此前警告稱,即使美國國會本月稍晚達成上調舉債上限的協議,但如果標普不相信該協議能穩定美國中期債務形勢的話,未來三個月美國仍有可能失去其AAA評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