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等30多國承認利比亞反對派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利比亞聯絡小組週五在伊斯坦布爾召開會議,制定加強利比亞反對派力量的相關戰略。包括美國在內的30多個與會國家都表示,承認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的合法政府,並宣佈卡扎菲在利比亞已經不再具有合法執政權。

這次會議,同意以一項可能解凍數十億美元利比亞凍結資產的行動,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提供外交支持。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表示:“美國承認利比亞反對派的全國過渡委員會(TNC)作為該國的合法政府,希望這會使過渡委員會得到額外資金來源”,她還說,美國及其合作夥伴都在尋找“最有效和最適當的方法這樣做。”

希拉里說,奧巴馬政府將幫助後卡扎菲時代,民主的利比亞制定計劃,並幫助向利比亞人民提供人道金融援助。她誓言,美國將幫助全國過渡委員會“履行承諾”,創建一個獨立、團結的利比亞。

美國目前已向利比亞難民提供了金融援助並為反對派提供了一些非致命的武器。

法國外長朱佩說,法國也將從聯合國凍結的利比亞資產中,給予全國過渡委員會2.5億美元。朱佩表示,在會議結束時,發佈的最後宣言中就包括對全國過渡委員會的認可。

利比亞聯絡小組對利比亞全國委員會的外交承認不僅給予了利比亞反對派在全球的重要新地位,同時也將給予他們重要的新資金。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