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百萬人示威 17人遭射殺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15日法新電)維權人士說,敘利亞今天有100萬名以上群眾上街示威,試圖終結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安全部隊向示威群眾開火,造成至少17人喪生、將近百人受傷。

敘利亞人權保障同盟(Syrian League for Defense of Human Rights)人員里哈威(Abdel KarimRihawi)說:「大馬士革有9人喪生…首都之外,伊德利布鎮(Idlib)有3人喪生,德拉鎮(Daraa)有2人喪生。」

其他活躍人士說,距離大馬士革15公里的杜馬(Duma)有3萬5000人示威,安全部隊開火造成3人喪生,至少40人受傷。

敘利亞僅僅兩個城市哈瑪(Hama)和戴爾澤爾(Deir Ezzor)就聚集了超過100萬人上街,向阿塞德政權抗議,要求釋放在先前民主遊行中被捕的數百名群眾。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的人員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今天有超過100萬人在哈瑪和戴爾澤爾示威抗議。這是1項重大發展,也等於正告執政當局,抗議正在擴大中。」

支持民主的好戰份子說,在敘利亞中部城市荷姆斯(Homs),今天禮拜結束後的群眾示威中,安全部隊開火造成15人受傷。(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