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故障大停車 群情洶湧車長嚇哭(視頻)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京滬高鐵7月14日再出現3次故障,導致一天內有兩列高鐵被迫換車運營,另有一列高鐵因而延誤。繼13日的「4天3起」,14日的故障,讓京滬高鐵大的故障頻率再創新高,增加到「5天6起」。引發民眾熱議。

除了故障頻率加密,故障形式也出現了新樣式。14日的G201次高鐵在北京南站始發時就「趴窩」,延誤1小時後換車運營。同一天,G150次高鐵中途在泰安站「趴窩」,列車通知乘客集體下車,自行換乘隨後駛來的G154次高鐵。

拍客高鐵G19故障斜坡停車兩小時,乘客情緒激動,列車長哭泣回應。京滬高鐵高在何處?

解說:這是三天前京滬高鐵發生的一幕。

乘客1:你們措施是什麼?就是等,一個字,你們等。

乘客2:需要多長,你必須告訴我們老百姓。

乘客3:我領教了中國的先進科技。

解說:這是幾天來高鐵乘客發出的疑問。

高鐵司機:列車的正點率對司機來說是最大的挑戰。

高鐵乘務員:我們鞠躬就有三個角度,比如說在路上碰到旅客過來,您好。

解說:這是他們曾經的承諾與努力。

新聞資料片種聲音:它技術高,是我國第一條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鐵路。

解說:它是我國目前建設裏程最長,投資最大,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為什麼四天時間連發三起事故?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接受采訪細訴原因。《新聞1+1》本期關注:京滬高鐵,高在何處?

先提一個問題,在目前我們的大陸上什麼交通工具是最快的呢?很多人立即會想到,高鐵啊,京滬高鐵啊,每小時300多公裏,那比京滬高鐵更快的呢,是它出事故的速度,四天三起,怎麼了?

短片:字幕提示:視頻資料

乘客:年輕人,不能用眼淚解決問題。
乘務員:但是我會把問題真的反映上去。
解說:唿籲故障停車,列車長哭著道歉,一個外國乘客還在旁邊大唿“溝通,溝通”,互聯網的發達,讓每一個乘客都成了現場記者,開通14天相繼出現三次故障,京滬高鐵目前遇到的壓力絲毫不亞於當初的建設。

字幕提示:2011年7月11日新聞

新聞片中聲音:10日18時10分許,京滬高鐵發往上海方向的G151次列車在山東境內發生故障。經初步調查,此次事故主要是由雷雨天氣導致的接觸網故障所致。

字幕提示:2011年7月12日新聞

新聞片中聲音:今天上午11點京滬高鐵宿州附近供電設備發生故障,經過緊急搶收到下午1點處理完畢,受此影響,京滬高鐵出現大面積的晚點。

字幕提示:2011年7月13日新聞

新聞片種聲音:高鐵G114次列車因車體故障臨時停靠常州北站附近,一個半小時後換備車前行。

字幕提示:手機拍攝畫面

解說:這是記者在一列晚點的京滬高鐵列車上拍下的畫面,一名乘客問乘務人員能否提供礦泉水,得到的回答是,車上備貨不足,暫不能提供給二等座的乘客。

乘務員:車上的東西也不多,拿的東西是定量的,坐著多少人,因為現在這種情況我們也是沒有預想到。第二要那些東西的話,也是從站上臨時調過來的。

解說:面對一條目前我國投資最大,建設裏程最長,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京滬高鐵列車上的乘客對於鐵路部門的要求已經發生了變化。

乘客1:在山東那邊,棗莊。
記者:到那裏坐車要多久?
乘客1:差不多有兩個多小時。

乘客2:沒有電。
記者:空調有嗎?
乘客2:空調也沒有。
記者:熱不熱?
乘客2:很熱裏面很悶,裏面它是密封的,沒有空調的話,空氣就會很熱,然後會很悶。
記者:有沒有開門?
乘客2:沒有,沒有。

乘客3:其實到最後的時候,我們連飯都沒有吃的了。
記者:為什麼?
乘客3:可能餐車人太多,他們沒有準備那麼多。
記者:賣光了?
乘客3:對,面包也沒有了,餅幹也沒有了,這裏面真的很悶、很熱,空調停掉了,燈也沒有,水也沒有,廁所水也沒有辦法衝。
解說:車廂內,乘務人員用眼淚面對乘客的指責,車廂外車站緊急應對晚點。這是7月12日下午的上海虹橋火車站,受宿州段故障影響,幾十趟京滬高鐵列車全部晚點。人山人海的候車大廳,工作人員被滯留的乘客圍了起來。

乘客4:也沒有人給我們一個答複,說什麼原因。也沒有人告訴說怎麼解決。所有人到現在隻幹一件事情就是扯皮。

乘客5:應急措施不太好,不完善,需要多長時間你要告訴我們老百姓啊。
解說:晚點車越來越多,為了應急,上海地鐵二號線推遲雙末班車開車時間至零點,車站還增開13個窗口,免費為旅客辦理退票、該簽。

記者:退了之後呢?
乘客6:退了之後明天下午坐飛機過去。
記者:不重新買了?
乘客6:不重新買了。
記者:為什麼?
乘客6:因為怕明天下午也這種情況。
解說:“車廂現代化,高姐航空化,從動車到高鐵,速度是一流,而服務尚未一流”。一位乘客在親身體驗後發出了這樣的感慨。一位網友還調侃說:“建議大家今後坐高鐵要備足至少三天的口糧和飲水,以此防止因高鐵半路故障而沒得吃。

乘客7:被雷那麼一擊有成這樣了,確實是有點脆弱了。
解說:四天時間,三起事故,無數人對京滬高鐵發出了疑問。高鐵接觸網為何不堪雷擊?12號的路障,鐵路部門為什麼隻表示歉意,而未提及事故原因?今天下午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在作客人民網《強國論壇》時,第一句話就是道歉,……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