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看板 行旅藝創滬水一方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開幕特展「行旅藝創」,16日至9月11日展出,這個特展是「滬水一方」開幕首檔特展,為淡水漁人碼頭增添文化藝術氣息。

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是淡水古蹟博物館去年辦理「淡水漁人碼頭觀光休閒暨藝文空間命名活動」,匯集民眾對淡水漁人碼頭的想像和願景而產生,重新賦予淡水漁人碼頭新生命與新能量。

「行旅藝創」特展囊括新北市多名藝文創作者共同參與,創作媒材包含繪畫、雕塑、水墨、紙塑、壓花等,同步以館校合作模式選定參展作品,呈現影像的驚奇度與作品的差異化,並藉由年輕一輩創作者的作品,講述接近於真實旅行的幻境。

此外,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即日起至31日舉辦「?式!!Ultra Combos!!2011?式個展」,現場展出7件作品,由具備理工背景的5名藝術新秀共同創作,藝術家希望參觀民眾能結合日常所處狀態和以往玩電玩遊戲經驗,進而與互動裝置產生共鳴與火花,再現「類電玩」事件場景。

另外,文建會所屬國光劇團16日將在國光劇場推出膾炙人口的「白蛇傳」,由張派青衣劉海苑主演白素貞、小生汪勝光飾許仙、花旦吳海倫飾小青,演出「遊湖借傘」、「說許」、「酒變」、「斷橋」等折戲。

此外,為配合故宮「慕夏大展─新藝術•烏托邦」的展出, 17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慕夏風時尚彩妝講座活動,邀請時尚彩妝師暨1028彩妝品牌總監張景凱,現場示範今夏最流行的慕夏風彩妝。

另外,「新進女藝術家聯展」17日起至31日在「Kaikai kiki Gallery Taipei」畫廊展出。這個展覽是「藝術戰鬥營-5位女藝術家的工作室」的延續,5名女藝術家森次慶子、柏雅婷、黃淑鈺、林斯婷、許心怡,在畫廊以工作坊的形式進行 Live Painting,為期2週的時間在開放空間現場創作,也記錄藝術作品生成的原貌與歷程。

此外,2008年成功舉辦62支低音管同台演出後,「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今年再次出擊,17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百人巴松慶百年」,將演出一場百人百支低音管音樂會。

音樂會由音樂家李哲藝編曲、王戰擔任指揮,以室內樂團與大合奏團的方式演出,節目內容將以多元化的方式呈現,同時一起為台灣首次100支低管同台演出的紀錄作見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