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落幕 40多人傷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西班牙班普羅納14日法新電)西班牙聖佛明節(San Fermin)今天進行最後一場奔牛活動時,出柙鬥牛再度造成3名追求刺激人士受傷,幾天奔牛活動傷者共逾40人。

聖佛明節最後一天舉行第8場奔牛活動,一群約半噸重的公牛衝過西班牙北部城市班普羅納(Pamplona)的鵝卵石街道。這項奔牛活動估計吸引了100多萬名觀光客。

主辦單位表示,6頭公牛和6隻小公牛從圍欄衝到鬥牛場花了短短2分20秒,距離有846.6公尺遠。

最後一場活動中有3人摔倒送醫:21歲法籍男子肩膀受傷、兩名本地居民頭部割傷和瘀血,兩人分別是43歲和54歲。

根據納瓦拉(Navarra)自治區政府表示,8場奔牛活動期間共有43人受傷送醫,其中4人遭牛角刺傷。去年奔牛節則有37人受傷。

今年傷勢最嚴重的是40歲的班普羅納居民沙巴提(Mikel Sabate),12日他被牛角刺入身體深達20公分,雖然刺傷橫膈膜,但沒刺到重要器官。(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