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說說微博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剛剛,網友5xzm跟貼提醒:「你不玩圍薄跟不上時代了」。我隨手把我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650693382/profile)貼上,作為回復。

想想,反正也沒太多的事,就「說說微博」吧。 

第一,不是我不玩微博,而是黨不許我玩微博――我翻牆註冊成功過推特,黨略施小計,我就不能登錄了,我怎麼玩?

說實在,我是黨的重點監控對象;在我的電腦裡,有黨的監控軟體。而我,都懶得去格式化、重裝;就算我重裝了,黨再攻入我的電腦,我豈不是白忙乎?

黨是很小雞肚腸的。在通過海外網站發布的《與宣傳部合作,把新浪微博打造成引導輿論的利器》一文中,黨明確說:「李承鵬有三百萬粉絲,不是我們推薦,他能有那麼多粉絲?三萬也不會有,但既然我們推薦了,你有了這麼多,你就要珍惜,你的發言就要有分寸。用這種方法,我們可以控制所有的意見領袖」。

黨還說:「于建嶸先生就比較理智,他上次使用微博拍攝乞兒的事,一下子就能化解錢雲會事件帶來的危機」。

黨最終如是說:「新浪微博已經準備或限制一批不聽話的微博使用者,這也是贏得我們政府支持的第一步,如果要合作,我們宣傳部門第一個會選擇新浪微博,對於其它的例如騰訊,要就是用同樣的模式管理,不聽話就關閉。中國一兩個微博就夠了。美國也只有一個兩個嘛,我們要那麼多幹什麼?」

于以上,其一、黨都打算關閉了,我玩它幹什麼呢?其二、黨會推薦我嗎?不會。吃力巴拉玩到幾萬、幾十萬,黨一刪,我不是全功盡棄?我千萬、百萬的博客被黨刪的還少嗎?
 
就微博而言,黨是只許他玩人,不許人玩他的。

今春,花開時節,又逢兩會,黨在網易推木子美、「愚樂」網友。開始,我沒悟到,弄了篇《木子美脫下衣服咱倆談談如何?》,搞了下木子美。其後,我感覺到了,就一個字不寫、全用粘貼過來的、整了篇《草泥馬韓寒木子美草泥馬中國》(附后)。近日網友庸人不自擾還評論道:「好文,支持!」。而最早,網友tdsh的評論則是:「顧先生,好多知屎糞子們要羞死了!」

黨被我一玩,不便推木子美了。最近,又利用上了宋祖德。

請大家看看宋祖德微博上都是些啥:「楊丞琳撒了個彌天大謊!其實她的胸器是動過刀的」、「梅艷芳生前曾與一位姓劉的男士培育過一個試管嬰兒」、「姚明的老婆葉莉是陳紅第二」、「祖英是祖德非常欣賞的歌唱藝術家之一」、「林志玲與馬桶王子邱士楷感情方面已秘密分手」、「蔡依林是個很了不起的女人!沒前沒後,眼小矮個,牙齙唇厚,鼻塌奇瘦。一個女人,長成這樣都能紅」、「湯唯曾被一位海外的自稱富商的男士以談戀愛名義騙走一筆巨款」……

明白了吧?黨,就需要這樣的。這就叫輿論導向,這就叫「愚樂」人民。

2011-7-13 于南京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