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千天 Windows XP時代將結束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從2001年10月發行至今,Windows XP操作系統已經走過十個年頭。然而近日,微軟官方稱,將於2014年4月8日徹底停止對XP系統的擴展支持。這樣算來,Windows XP的“壽命”僅剩999天。

據悉,微軟高管斯蒂芬•羅斯(Stephen Rose)在博客中稱:“光榮的日子如果能夠永久持續固然很好,但現實是:戰利品已落滿灰塵,一些記錄已被打破,10年前最好的產品已無法適應今天的標準。”他表示“萬物變化很快,現在是時候從好的產品過渡到更好的產品”,希望用戶盡快停用Windows XP系統,而改用Windows 7系統。

今年初,微軟發布IE9瀏覽器,而且自Windows 7 RTM版於2009年7月22日正式發布,其銷量就超出了微軟的預期,Windows 7也迅速成為全球銷售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統。

Windows 商業產品營銷團隊高級主管歐文•維瑟(Erwin Visser)透露,XP用戶可以通過Windows Intune升級最新版Windows系統,Windows Intune是微軟基於雲技術的PC管理和安全服務,用戶通過它可以升級Windows 7企業版及未來版本的Windows系統。

微軟公司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瑞樂(Tami Reller)在今年的全球合作夥伴峰會上說,在前7個月,Windows 7就已經銷售了1.5億份,而20個月後的今天已達到4億,這銷售速度是Windows XP的三倍,全球27%的電腦運行的都是Windows 7系統。

根據最新的調查數據顯示,現在全球仍有40.7%的用戶在使用Windows XP系統,而Windows 7使用率為36.5%,不過Windows 7增長迅速。但業界估計在2012年形勢就會改變。 Windows 7發展迅猛,而微軟也在推動XP的死亡,欲讓Windows 7取代XP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