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機構正名 中華旅行社掰掰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香港13日電)台灣駐港機構「中華旅行社」預定15日正名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港官員表示,當天上午10時將以輕鬆方式,送別這個用了45年的「特殊名稱」。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香港事務局局長兼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將成為首任駐港辦事處處長,繼續執行現有業務。

駐港官員表示,全新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名稱將以國父孫中山墨跡為底,再臨摹重新設計,由於製作時間費時,來不急由台北送返香港,15日上午將以輕鬆的方式「送別」充滿歷史包袱的過渡性名稱。

屆時新聞局派駐在港的「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及經濟部所屬「遠東貿易中心」人員將集合在中華旅行社原址,以拍大合照的方式紀念突破性的一天。待全新招牌送抵香港後,將由高層官員來港正式舉行掛牌儀式。

從15日開始,駐港人員將享有一般駐外人員的優裕安排,包括合理居留期限及簽證發放,免徵薪俸稅,進入機場港口禁區接待台灣官員及貴賓,禮遇通關及視業務需要直接與港府進行來往等。

為了慶祝駐港機構正名及升格,台灣民間社團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在11日晚間舉行晚宴,慶祝駐港機構正名及地位提升,楊家駿、前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羅智成及台北貿易中心主任劉錫威等人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