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發現罕見巨型魷魚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薩勒諾港沿岸大約12英里(約合19公里)的海域發現一隻身體保存完好的巨型魷魚,讓參加一場小釣魚派對的人吃驚不已。科學家表示,這隻巨型魷魚有助於研究人員對這一物種進行研究。研究人員從未研究過活巨型魷魚。

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巨型魷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無脊椎動物,身長據信可達到大約60英尺(約合18米),體重接近1噸。在佛州發現的巨型魷魚身長大約25英尺(約合8米),體重200磅(約合90公斤)左右。

與其他巨型魷魚一樣,這只魷魚的身體也呈白色,上面長有紅斑。紅斑含有色素胞,可快速改變顏色,可能用於與同類通訊或者進行偽裝。

美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研究無脊椎動物的古生物學家羅格•珀特爾表示,世界各地的海域都曾發現巨型魷魚,但這種動物很少在佛州大西洋海域被發現。它們是非常罕見的動物,往往生活在深海,通常情況下很難見到。這個新標本是個例外。它只有一點損傷,失去了一條觸鬚,似乎遭到攻擊。”

報導說,巨型魷魚膽量驚人,會在深海與抹香鯨展開較量。發現時,這隻巨型魷魚已經瀕於死亡,身體保存完好,珀特爾認為這個新標本——性別仍是一個未知數——可能剛剛繁育下一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