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購買澳洲農田引發兩黨關注

【新唐人2011年07月07日訊】中國國有企業購買了澳洲紐省大片良田,引起工黨和自由黨雙方的不安。

據澳新社消息,7月5日自由黨議員的周會,對中國國有煤炭公司(神華水印)斥資2.13億元購買了利物浦平原上的43個農場,進行了激烈的討論。

在工黨核心會議上,也有人針對助理財長肖頓稱,政府正在對外國所有權的農田進行總體瞭解一事,提出了問題。肖頓已要求澳洲統計局和澳洲農業和資源經濟局彙總數據。

但肖頓提醒人們謹防反對外國所有權的極端情緒,並提醒核心人員土地使用是省政府的問題,稱前紐省工黨政府出售利物浦平原農田采礦許可證,得到3億元,而收購也經過了聯邦政府的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審查。

在自由黨會議上,有消息稱,當影子財長霍基發出與肖頓類似的警告時,一些來自鄉村的國會議員站起來表達了對允許中國國有企業購買和開采農田從而威脅到澳洲主權和糧食安全等事宜的擔憂。

南澳自由黨議員塞克( Patrick Secker)則表示,兩年前的稅法改革 加劇了這一問題。根據稅務改革,如果個人其它來源的年收入超過25萬元,退稅時就不允許扣除農業成本,這使農場所有權更缺乏吸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