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蒙冤 西班牙索賠8千萬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中央社馬德里6日法新電)西班牙表示,將就黃瓜危機向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索賠8000萬歐元(1億1500萬美元),金額遠低於西班牙的初次估計。

農業部長艾吉拉(Rosa Aguilar)昨天表示,德國爆發致命大腸桿菌疫情,卻錯將矛頭指向西班牙黃瓜,為了補償國內農業損失,西班牙政府將求償。

德國漢堡(Hamburg)衛生當局5月表示,大腸桿菌疫情的病源是西班牙黃瓜。德國之後又將矛頭指向芽菜。這波大腸桿菌疫情目前已造成48人死亡。

在德國警告黃瓜可能是病原後,全歐盟聞黃瓜色變,對西班牙黃瓜農造成沉重打擊,黃瓜在歐盟區的銷售跟著暴跌,就連其他國家的栽種業者也受衝擊。

西班牙蔬果出口聯盟FEPEX估算,1周損失高達2億2500萬歐元。

栽種業者聯盟COAG表示,西班牙總共損失3億5000萬歐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