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疫情 歐盟禁埃及種籽進口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今天決定,埃及的葫蘆巴籽因為與德國和法國爆發的致命大腸桿菌疫情有關,必須從市場下架,歐盟也禁止自埃及進口所有植物種籽及豆類,直至今年1O月31日。

歐洲食品安全署(EFSA)稍早發布報告,認為由埃及進口的一批葫蘆巴籽與在法德兩國造成49人喪生的疫情有關。

歐盟衛生事務執行委員達立(John Dalli)表示:「自這場危機爆發的第一天開始,追查德法兩國0104大腸桿菌的汙染來源,一直是歐盟的關鍵優先事項。」

他又說:「今天公布的報告促使我們將部份埃及植物種籽由歐洲市場下架,以及暫時禁止埃及所有種籽及豆類進口。」

達立又說,歐盟執行委員會將持續密切監控情勢,如果必要將採取更多措施。

這場大腸桿菌疫情的菌株,目前已經造成51人死亡,包括德國的49人與瑞典和美國各1人。自5月偵測到大腸桿菌疫情以來,德國已經有4000多人患病,其中851人出現嚴重併發症,可能導致腎衰竭。

歐洲官員稍早表示,被指為大腸桿菌疫情禍首的埃及葫蘆巴籽仍在市面上販售,而且已運至比先前認為還多的國家,包括奧地利、英國與西班牙。

歐洲食品安全署說,德國一家大型批發商進口這批可疑的埃及葫蘆巴籽,這些葫蘆巴籽後來出售給70家公司,其中54家在爆發疫情的德國,16家在另11個歐洲國家。

歐洲食品安全署說,要確切追蹤到這些葫蘆巴籽售往何處,可能需要好幾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