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國:胡哥復辟周厲王 仿周「專利」與「監謗」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 當代「河竭」的深層內涵

如若不細想,6月19日的新聞《京杭運河因河水污染致死魚綿延4公里長》,只是許多同類消息的重複,只是近期《湖北:「千湖之省」一半以上湖泊面臨污染》、《山西公布2010環境狀況公報地表水近半重度污染》、《河北鮑邱河10餘年因工業污染從清河變死水》、《山村多名村民死於癌症疑飲用水源遭到污染》、《南京秦淮河死魚原因查明系水體受污染缺氧所致》等消息的量變;但熟讀歷史的人則知,這消息其實顯示著一個天大危險的質變:今日黃河斷流和長江水枯,是中國又在出現2800年前的「伊(水)、洛(水)竭」,和「(黃)河竭」。歷史上中國一旦出現「河竭」,往往就是末世亡國之兆!江河竭,民無水,決不僅僅是一個環保問題,而是政治生態了陷入困境的集中體現!須知,「昔伊(水)、洛(水)竭而夏亡,(黃)河竭而商亡」!我們的祖先積累了許多證據,認定「原(水源)塞,國必亡」。

同理,6月17日的《廣東紫金縣發生千余村民對政府人員攔車堵路致幹部受傷事件》事件,並非只是血鉛中毒的136人及其鄉親對紫金縣幹部強行要求患者出院的抗議,並非僅是近期內蒙、廣東、天津、重慶、山東、湖北、安徽等地皆頻發「惡性群體事件」或爆炸官府事件的又一增量,而是「原(水源)塞」之後必然出現的「(民)乃相與畔(叛),襲厲王」——「夫國必依山川,山崩川竭,亡國之徵也。」6月14日的新聞:《去年中國7 萬多精英獲美國綠卡,投資移民申請居全球之最》,6月20日的網評《「建黨偉業」中有趙本山等21名明星已移居國外》,皆是「民)乃相與畔(叛)」的有力證據,而全國近期頻發惡性群體事件或爆炸官府事件,分明是當代的「襲厲王」——國民正以襲「胡兵」發揚襲姬胡之傳統。

胡錦濤與周厲王同有一「胡」

稍有國學常識者皆知,周厲王名叫姬胡,從周文王算起,是西周的第十個國君。周厲王的治國特點是「專利加監謗」,一方面重用寵臣榮夷公來橫徵暴斂,霸佔湖泊、河流,不準人民利用這些天然資源謀生,實施專利制度(專利即專制);一方面又組建「衛巫」隊伍對反專利的百姓黎民進行「監謗」(監視與迫害),以求阻止怨聲載道——從衛國找來一些巫師,派其帶人監視並緝拿刑訊批評自己的國人。衛巫們奉旨枉殺無數,逼得庶民們見面都不敢說話了,只能道路以目,用目光來表達憤恨。如此三年,周厲王洋洋得意「吾能弭(阻止)謗,(民)乃不敢言」,然而,民不敢言,並非沒有抗議了,而是在沉默中積蓄力量爆發,將不能發表的批評言論悄悄轉為推翻政權的革命行動——「民之有口也,猶土之有山川也」,山川豈可堵?「夫民慮之於心而宣之於口,成而行之。若雍其口,其與能幾何?」於是四方庶民揭竿而起,皆襲厲王。「厲王出奔于彘」,一直逃過黃河到達山西霍縣東北,最終只有「死於彘」。

誠所謂重大歷史事件往往發生兩次。今日中國元首胡錦濤不僅與周厲王姬衚衕有一「胡」,且其登基九年的施政綱領也與姬胡如出一轍,也是以「專利加監謗」為治國大綱。十六大以「科學發展觀」推動「國進民退」,讓公務員收入財富百倍于草民,是為擴大一黨之專利;十七大全面落實「和諧社會」,實施神州全面封殺「維權網」禁止自由言論,對所有訪民皆以「恐怖分子」監視居住,造成維穩費超國防費,可謂監謗空前!此兩大基本國策與周厲王姬胡相比,真是後來者居上,「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無不有過之無不及。

惜乎周厲王姬胡的「專利加監謗」,結果是耗盡國家元氣,到孫子幽王宮湦立時,西周就垮台了,接下來的東周,只是中央集權蕩然無存的東周列國——春秋戰國。

6月17日,《南方周末》有文介紹,《建黨偉業》出品人韓三平認為,中共的源頭不是1917年的「十月革命,馬克思主義傳入中國」,而是「1911年的辛亥革命」。很多人認同這一觀點,因為穿鑿起來,中共與北洋軍閥、國民黨一樣,同屬於反清的辛亥革命之革命黨體系,這樣排下來,孫中山可算辛亥革命黨的文王,此後當國元首袁世凱、蔣介石可競選武王,而毛澤東、華國鋒、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諸王中即便有「成康太平」,到「王道衰微」的胡錦濤,正好是辛亥革命黨的第十代國君——辛亥革命黨也進入了「專利加監謗」的第十代!順此歷史邏輯,中共有了「十七大」出周厲王,「十八大」難逃周宣王「亡南國之師」,「十九大」必演「國人暴動共和始,空燃烽火周幽王」。

中共當國,左右皆苦

許多年前,中共曾大量印刷「把一切獻給黨」、「黨的利益高於一切」的「黨有專利」宣傳畫。但近年中共卻開始否認黨有自己的特殊利益。2011年6月21 日,在中央外宣辦新聞發布會上,中央黨校副校長陳寶生奉旨宣稱:中國共產黨在《章程》中向全世界宣告,共產黨沒有自身的特殊利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

這表明中共已明白,專利即專制。要否認中共實行一黨專制,首先須矢口否認黨有專利。然而事實勝於雄辯,「發改委限價只約談民企」、「國務院等中央機關皆有特供保食品安全」、「央企成為高官的錢袋子」等新聞,皆以鐵證坐實中共的特殊利益大於天!僅以6月21日各大媒體轉載《解放軍報》的新聞——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在《求是》發表文章:堅決抵制「軍隊國家化」,軍隊永遠屬於黨,「必須繼承和發揚人民軍隊忠於黨的光榮傳統,始終在黨的絕對領導下行動和戰鬥」—— 如此禁止「人民軍隊」忠於人民,中共是何等地專利於自己一黨!將人民軍隊永遠控制於一黨而不是還軍于全國人民,還能詭辯說「黨沒有特殊利益」?一面讓中央黨校校長奉旨撒謊,一面讓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愚昧闢謠——好一出《皇帝的新衣》!

周厲王「好專利而不知大難」,必然「專利塞言」行監謗。然則「夫利,百物之所生也,天地之所載也,而有專之,其害多矣。天地百物皆將取焉,何可專也?」

不知胡哥錦濤能否以周厲王為誡?——中共從來就不是什麼「無產階級先鋒隊」,正如朱元璋在稱帝前率領紅巾軍打元軍時也從來不代表百姓,中共只是一個以暴力奪權掌權的「專利黨」,只是中國五千年來的眾多封建王朝的又一朝。中共向「左轉」,必是周厲王或秦始皇,向「右轉」,也不過是黃帝式的族天下——所謂堯舜,皆是黃帝長子和次子的子孫,堯舜禪讓,不過是黃帝家族的「黨內民主」,依然是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族內權力轉移,何嘗「權為民所賦」?今日溫相家寶之改革悲腔,至多也只是效法召公諫厲王,難免有「厲王太子靜匿召公之家」,難免高呼「夫事君者,險而不讎懟,怨而不怒」,最終仍然擁戴厲王太子靜為周宣王。

慘變六十二年,「新中國」已雄辯:中共當國,左(革命),民亦苦!右(改革),民亦苦!中(穩定),民亦苦!即便貶其為「儒共」,仍然高看了——任何現代政治文明體系都無法測准中共!惟有讓中共回到二十五史,才可一窺其真相:予觀中共,無論怎樣「人民代表大會」,怎樣「政治協商」,怎樣「共同綱領」,再多「百工諫,庶人傳語」,也仍然堅持暴虐侈傲,專利監謗永遠。即便一度有召公、周公二相行政式「共和」,也終會「不修籍于千畝」「王師敗績于姜氏之戎」。

如是,苦難的國人就又要回到「千里無雞鳴」的春秋戰國了!——中國人「前進」苦難,倒退也苦難!

2011年6月21日于深圳早叫廬

文章來源《爭鳴雜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