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健保地方醫療中心運作需數月過渡

【新唐人2011年07月04日訊】澳洲的病人、醫生和其他醫療工作人員可能在短期內看不到聯邦政府身價4.16億澳元的國民健保地方醫療中心(Medicare Locals)所產生的明顯變化。儘管本週已有19國民健保地方醫療中心處投入運營。

目前現存的118個全科醫療分區將會演變成62個國民健保地方醫療中心。這些分區的總負責人承認,「過渡」成為新機構,因為複雜的合同和管理程序,可能需要耗時數月。

澳洲全科醫生網(AGPN)主席Emil Djakic代表現有的醫療分區告訴记者:「沒有能力讓這些中心從7月1日起從零起步。」「我不認為我們從7月1日起就能看到服務上顯著的變化。」Djakic醫生說,「可能得有長達12月的時間讓各種協議和合同到位。他們已經開始運作,但『運作』衹是『過渡』的意思。」

新國民健保地方醫療中心計劃是原總理陸克文醫療系統改革的一部份,在去年4月推出。耗資4.168億,歸入聯邦預算。7月1日為開始的第一天,有15家地方醫療中心開張,隨後這個數字由聯邦健康部長羅克松(Nicola Roxon)宣佈為19家。

羅克松表示,新機構將「擔負與全科醫生、護士、醫務專業人士,土著健康機構和地方醫院網絡共同尋找和應對地方醫療服務中不足的責任。」

但是,這個計劃遭到了來自全科醫生和一些專業機構的強烈反對。他們稱健保地方醫療中心將產生無用的官僚主義而且他們的角色和責任不清。Djakic在5月布裏斯本出席澳洲醫生協會的全國年會為健保地方醫療中心政策辯護時曾遭其他醫生的噓聲。西澳的醫生也發起廣告宣傳反對新中心。

全科醫生WentWest分區主席,西悉尼醫生奧哈洛倫(Di O’Halloran)說其分區將併入西悉尼地方醫療中心,她為推遲提供新服務辯護說,幕後需做很多工作。

但澳洲醫生協會全科醫生理事會主席,悉尼全科醫生莫頓(Brian Morton)說,延長的建立階段揭穿了環繞新中心的宣傳。「我相信政府的模式是錯誤的,急需改變。」

羅克松的發言人稱澳洲醫生協會已經「落後了」,7月一日是「國民健保地方醫療中心的開始日期,而不是結束日期。」她說:「我們已經澄清,地方醫療中心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是查出地方服務中的不足,評估這些不足不可能在一夜內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