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怎一個亂字了得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怎一個亂字了得?王亞麗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4年,然而,就這麼個初中未畢業的農村女子,從這張床跳到那張床,便跳成了共青團石家莊市委副書記,還是個「很有能力的後備幹部」,要找機會重用、「主持開發區工作」。  

怎一個亂字了得?冉建新暴死了。就因為工作上與領導不合拍,被湖北利川紀委以瀆職「雙規」。6月4日,突在湖北巴東縣檢察院內猝死,「死者七竅流血、全身淤血、多處外傷、背部還有多處被燒燙傷痕」。

怎一個亂字了得?如果冉建新生前工作不是深得民心、當地民眾不大規模「鬧事」、武警們不大規模地進城維持秩序、海外「敵對勢力」不大肆渲染,冉建新豈不默默無聞?豈不是就白死了嗎?  

怎一個亂字了得?中國,還有多少個王亞麗?又還有多少個冤死的冉建新?冉建新還好歹是個官、身兼數職,如果是老百姓呢?上何處去申冤?又如何申冤?誰替他們申冤呢?

怎一個亂字了得?中國,為什麼會產生王亞麗?產生王亞麗的土壤究竟是什麼呢?難道這就是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嗎?如果不是體制有問題,又是什麼呢?萬惡的美國,有沒有王亞麗?罪惡的台灣,有沒有王亞麗?誰能告訴我?誰能?誰?

怎一個亂字了得?中國,為什麼會出現冉建新暴死?冉建新暴死的原因究竟是什麼?難道這就是「雙規」的優越性?難道這就是司法不獨立與由黨、由政法委一把抓的好處?中國還有多少個冤假錯案?誰能告訴我?誰能呵?

怎一個亂字了得?去年,差不多也是這季節,博客中國大肆討論「寬容」,我說要談談「平反」,遍地自焚談「寬容」是便衣、偽民主們在搞亂視線;結果,我被說成「對社會沒用」的人。難道只有欺騙才有用嗎?

怎一個亂字了得?楊振寧說「要從一黨專政變成另一個制度,我想至少要十年才能整頓起來」。楊是科學家,他從加快科學發展角度反對政治改革;可,中國光產王亞麗和冉建新,要科學幹什麼呢?

怎一個亂字了得?土地、財政、腐敗……強拆、自焚、截訪……失蹤、雙規、暴死……2011初夏,爆炸聲聲、催人奮進,中國人民向何處去?

怎一個亂字了得?共產主義,太遙遠;毛澤東思想,又過時了。十三億人民摸著石頭過了河、上了岸,幹什麼呢?又向何處去?

怎一個亂字了得?既然,沒有思想武器,為什麼就不能試試普世價值觀?為什麼就能不試試顧曉軍主義?

2011-6-11 于南京

--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