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太陽能行業處崩潰邊緣 吁政府立即采取救助行動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紐省能源廳廳長週五宣佈,獨立定價與管制仲裁委員會(IPART)將對家庭太陽能板的發電進行評估,確定家庭太陽能板生產電力的合理價格。但焦慮萬分的澳洲太陽能工業稱行業已經處於崩潰的邊緣,或等不及評估結果就會紛紛倒閉。

據澳新社報導,週五(1日),紐省能源廳廳長哈切爾(Chris Hartcher)作出上述宣佈後,澳洲太陽能學會(AUSES)負責人格萊姆斯(John Grimes)表示,自從政府結束太陽能補貼計劃以來,該行業已經陷入危機,等到仲裁委員會這次的報告出籠時,太陽能行業或已「不復存在「。他說,政府必須立刻製定一個臨時太陽能電費計劃,以使家庭太陽能板產生的電力抵銷其正常電費,否則將是太陽能行業的末日。

格萊姆斯告訴澳新社說:「那將穩住人心,公眾會繼續購買太陽能板。這就意味著大多數即將破產的太陽能板公司能夠繼續運作下去。」政府必須認識到太陽能行業正陷入危機之中。「否則,12個月後,這個行業將不復存在,甚至在2個半月裏也會消失。「

哈切爾說,仲裁委員會將評估電力零售商能夠得到的「任何經濟收益」。目前,電力零售商不為家庭太陽能板發出的電力支付一分錢。哈切爾表示仲裁委員會作出的任何決議決不能導致消費者價格上漲,或影響到省的預算案。

他在一個聲明中說:」我一直在諮詢專家的意見,我聽到的是公眾明確的呼聲,那就是為家庭太陽能電力製定出一個明確又公平的價格。」「重要的是,任何將來的太陽能價格不該損害那些無法支付高額電費價格的家庭。」「現在正是結束太陽能行業大起大落時期的時候了,並提供一個可持續、可以預見的未來。」他還補充說,省政府將製定一個太陽能與再生能源行動計劃作為紐省太陽能行業發展的指導方針。紐省的首席科學家奧凱恩(Mary O’Kane)女士將負責領導製定計劃的工作小組。

行業的擔憂得到了綠黨的支持。紐省綠黨議員凱伊(John Kaye)博士評論說,仲裁委員會的評估是「往正確的方向跨了一步,但它將導致行業的滅亡。」他說:「除非采取緊急行動來支橕這個行業,否則它將不復存在。」「評估工作起碼要花12個月的時間。到那時,這個行業800個執業者的大多數人將會已經破產。」

凱伊指出電力零售商應該支付家庭太陽能板產生的電力,其價值估計每年達1億元。他說要是政府無所事事,那麼太陽能行業只消一個月將宣告破產。他說:「那就在眼前,他們目前只靠一些殘剩的訂單過活。」「但一旦這些活也幹完了,那只需四週時間,他們手頭將無事可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