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換生阿曼達謀殺案 驚現轉折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美國女大學生阿曼達.諾克斯(Amanda Knox)在意大利被控謀殺室友並因此被判26年徒刑的案件出現新的轉折。經法醫專家再次深入調查後發現,義大利警方提供的證據有瑕疵,並且在採證過程中發生錯誤,這個最新調查報告表明,阿曼達.諾克斯仍然是清白無罪的身份。阿曼達的母親於星期五(7月1日)通過媒體向公眾表達了全家人如釋重負的心情。

由義大利法庭指定的法醫專家,針對案件進一步進行調查,發現整起案件在審理過程中所採用的DNA檢體,缺乏可信度,而且警方人員在採證過程中也發生許多錯誤,導致證據出現誤差。

法醫專家指出,義大利警方先前指稱阿曼達揮舞兇刀殺害了受害人,但警方採證的血跡樣本卻無法證實這些血跡是來自兇刀上。

這個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指控阿曼達謀殺證據不足,阿曼達仍然是清白無罪的。

阿曼達母親 艾達.梅樂絲:“我們很高興看到報告的結果。這與我們的專家一開始所說的完全一致,並沒有證據顯示阿曼達和拉菲爾(阿曼達前男友)與這起犯罪有關聯,所以我們當然非常高興。”

今年23歲的阿曼達於2007年在義大利當短期交換學生期間,被控與兩名友人聯手謀殺她的英國籍室友梅莉狄絲‧柯秋(Meredith Kercher)。

2009年阿曼達被判處26年徒刑,她的義大利前男友拉菲爾‧索雷奇多(Raffaele Sollecito)也被判處25年徒刑,另一名疑犯魯迪‧哥威德(Rudy Guede)則判16年。這起案件不僅震驚國際社會,甚至還曾被翻拍成電影。

但是阿曼達的母親艾達‧梅樂絲(Edda Mellas)卻始終相信自己女兒是清白無罪的,多年來努力為女兒奔走,如今案情有了轉機,令阿曼達一家喜極而泣。

由於案情出現戲劇性變化,未來將如何發展,也再次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