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緬甸驅逐出境 楊紫瓊很受傷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中央社香港30日外電綜合報導)前龐德女郎、即將在傳記電影中扮演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Ann San Suu Kyi)的楊紫瓊表示,最近被緬甸驅逐出境,她覺得「很難過」。

根據美聯社報導,緬甸政府官員前天說,現年48歲的馬來西亞華裔女演員楊紫瓊6月22日抵達緬甸首都仰光,由於她在黑名單上,當天就被驅逐出境。

楊紫瓊今天首次對驅逐出境事件發表意見,她在聲明中說,她「對此感到非常震驚、難過」。楊紫瓊表示她毫無惡意,還是很喜歡緬甸和緬甸人民。

楊紫瓊也說,她在仰光受到移民官員「熱情友好」地對待,但他們沒有告訴她為何被驅逐出境。緬甸政府實施高壓統治,多年來一直拒發簽證給記者和其所認定的批評者。

楊紫瓊在聲明中說:「我會一直真誠地希望,能看到緬甸朝著民主和和平的方向進步,讓我很快就能再次回到緬甸。」(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