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股東會 或決定核電廠未來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路透電)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今天召開年度股東會議,湧入破紀錄的股東人數,將就要求東電放棄核能發電的股東動議進行表決。

股東和抗議民眾聚集在市中心的東京皇家王子大飯店花園塔(Prince Park Tower Hotel Tokyo),現場安全措施滴水不漏。會議在格林威治時間0100(東京時間上午10時)開始,到了上午11時,東電表示已有8657人入場,將近去年的1倍。

除了要表決是否放棄核電外,此次股東也必須通過包括新社長在內的董事會任命案。西澤俊夫(Toshio Nishizawa)將被新董事會正式選為東電公司的下任社長。

西澤俊夫自1975年大學畢業以來一直為東電效力,但是他的任命案可能會令希望整頓東電的股東失望。

為機構投資人提供建議的美國投資顧問公司—葛雷斯路易斯公司(Glass Lewis & Co.)在會議開始前於官網上發布聲明表示:「董事會的層級必須進行根本的結構性改革,才能讓東電重建聲譽、恢復健全的財務狀況。」

東電股價在東京上揚0.6%,至每股318日圓,低於日經指數的1.1%升幅。(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