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理溫家寶伯明翰遭遇示威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到訪英國的中國總理溫家寶正在伯明翰MG長橋汽車廠訪問,遭遇示威抗議。

據BBC報到,英國是溫家寶訪問歐洲行程的一部分。他在長橋出席MG6 Magnette新型汽車的下線儀式。

這個車型由英國設計,但主要部件生產將在中國進行,然後運返伯明翰組裝。

堪稱汽車鼻祖的長橋MG汽車廠原本瀕臨倒閉邊沿,被中國上汽集團收購後,前不久恢復了汽車生產。

目前,包括自由西藏運動在內的一些團體正在長橋基地抗議示威。

自由西藏運動稍早表示,他們將在伯明翰與倫敦舉行示威,要求溫家寶為西藏的人權迫害問題負責。

作為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愛好者的溫家寶稍後將前往莎士比亞故居斯特拉福德參觀。

週一,溫家寶將會晤英國首相卡梅倫,並在倫敦的英國皇家學會發表演講。

中英年度峰會的目的是增進雙邊關係。但是,預計,會談中也有可能涉及中國的人權狀況問題。

中國此前釋放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分析認為這是為了給溫家寶訪問歐洲營造良好氣氛,避免溫家寶與卡梅倫的會談中出現尷尬場面。

但是,英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對中國異見人士仍然在遭到打壓非常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