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飛抵巴黎 2050年只需2.5小時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你能想像從巴黎飛往東京只需要兩個半小時嗎?空中客車母公司EADS最近公布了一項新的超高速客機的研發計劃,這款全新的概念式客機將採用火箭引擎,可以將飛機速度提高到音速的2.5倍,以後從東京飛往巴黎的飛行時間將縮短為原本的1/5,而且在飛行過程中客機還不會排放任何的二氧化碳。讓我們帶您去看看。

這款新型的概念式客機被命名為 “零碳排的超高音速運輸機” (Zero Emission High Supersonic Transport)。飛機的外形酷似協和式客機,但是在飛機的動力上,除了傳統的渦輪噴氣引擎外,還首度採用超高速的火箭引擎。

這組創新的動力引擎,估計可以讓飛機時速提高至音速的2.5倍,相當於每小時超過3000公里。

現在從東京飛往巴黎大約需要11小時30分鐘,未來從將只需要2小時30分左右即可抵達。

此外,這款超高音速客機也強調環保減碳,飛機在起飛時採用生質柴油來推動渦輪引擎,等飛機抵達5000公尺高空時,在啟動高速火箭引擎,改為燃燒液態氫氣和液態氧氣作為動力。整個飛行過程都將不會任何二氧化碳,可以將對環境的污染降至最低。

這款全新的概念式客機,可以搭乘50到100名旅客,預計在2020年開始進行測試飛行,並期望能在2050年前實現普及。

新唐人記者唐浩、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